實習生計畫

大眾對於垃圾焚化廠的刻板印象通常是又髒又臭,殊不知其就是一座自動化控制的工廠,加上是將大家產生的垃圾轉化為電能,更是最佳循環經濟的實踐。

校園演講與理念宣導

達和環保公司是臺灣環保產業的先驅者,致力於因應氣候變遷、資源最佳化利用、污染妥善處理等重要議題。我們不僅是產業的領導者,更是倡導者和行動者。過去數年,達和環保透過校園演講,讓大專院校學子入了解環保領域的專業知識和實踐經驗。

演講將涵蓋多個主題,包括: 應對氣候變遷的挑戰:

  • 了解全球氣候變遷對我們的影響,以及環保產業在減緩和適應氣候變化方面的角色和貢獻。

  • 資源最佳化利用:探討如何在有限的資源下實現永續發展,並提高資源利用效率。

  • 污染治理與處理技術:介紹最新的污染治理技術和案例,以及如何有效地解決垃圾焚化處理等各種類型的污染源。

  • 培育環保人才培養:討論環保產業對於人才的需求,以及如何培養和吸引綠領新貴。

演講不僅是一個學習的機會,更是一個啟發和激勵的時刻。同時,也將有機會與行業專家進行深入交流和討論。若您的學生對於環保產業有興趣,歡迎邀約演說。

實習生計畫

垃圾焚化廠其實就是一座發電廠,只不過所使用的燃料是垃圾,而不是一般的化石燃料。換句話說,發電廠所有的設備及所需的技術,在垃圾焚化廠都適用,只是比起一般電廠,垃圾焚化廠有更多污染防治設備。
然而,大眾對於垃圾焚化廠的刻板印象通常是又髒又臭,殊不知其就是一座自動化控制的工廠,加上是將大家產生的垃圾轉化為電能,更是最佳循環經濟的實踐。為了消除民眾對垃圾焚化廠的不理解及誤解,2019年起開始提供暑期實習機會,希望更多青年學子可以深入認識垃圾焚化發電廠的運作;也希望藉由暑期實習協助學生提早了解職場與產業動態,以便畢業後能順利與社會或未來接軌。 
達和環保實習生計畫給實習生的「工作」就是學習,相關考核也是以學習成果為主。以此為出發點,設計一套刺激學生學習吸收,也提升學生能力與視野之全方位實習計畫。在實習計畫中,除了一般的通識教育與職業安全教育外,更以四大主軸來培育實習生:

  • 焚化發電廠專業技能:將焚化發電廠製程拆分為數個製程單元,例如焚化控制、廢氣處理、電力系統等,每周安排一製程單元,讓學生全面了解焚化製程原理與實務運作。

  • 適才之專題:依據每位實習生在校修習的專業與學科,分別與每位學生共同設定一與垃圾焚化發電廠相關的專題。經由該專題研討探討,學生可以將其在校所學理論,應用於實務,並訓練解決問題之能力。

  • 主題講座:安排內部專家,從策略、業務發展、營運KPI、技術等各方專家與學生座談,讓實習生一窺企業整體運作之全貌。

  • 影子學習:安排實習生貼身跟在主管旁觀察主管如何開會,如何溝通,如何與人應對進退,以身教大於言教的方式,學習主管之職場應對與管理。 

實習生透過2個月實習專案的規劃與執行,看見各項專才如何在垃圾焚化發電廠應用,一起參與內部會議,跟團隊夥伴一起討論專業問題,並與來自多元領域的夥伴學習與交流,深化思考與專業能力。在實習期間,學校師長們也前來了解學生實際實習情況,對於達和環保所安排的實習計畫內容以及學生的回饋給予高度肯定。也因實習計畫獲得實習生相當好的反應,獲邀參加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的廠商暑期實習經驗分享,並獲頒感謝狀。

實習生計畫只是一個開端,循環經濟需要更多人認識,也需要更多優秀人才的加入,相信實習同學不單只是體驗職場生活,更以實習生的角色參與團隊的運作,在這2個月內所看、所學,都正讓每一位學生以其背景與專業,發揮影響力,實踐對於環境的珍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