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樹林焚化廠

新北市樹林焚化廠

 

樹林垃圾焚化廠位於樹林、鶯歌交界的山佳地區,紅白棋盤相間的煙囪是當地的地標。服務區域包括新北市板橋、新莊、土城、樹林、三峽、鶯歌等人口稠密區,每年處理約30萬噸的廢棄物,更將焚燒所產生的熱能轉換成電能,日發電量約42萬度。

 

樹林廠擁有ISO 14001ISO 14064-1ISO 9001OHSAS 18001CNS 15506等包括環境、品質與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的多項認證。

 

樹林廠於2016年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,是新北市第一座通過認證的焚化廠,結合周邊社區里民、地方團體、學校師生的參與,辦理各項參觀、觀摩、研習、學童體驗日、學童寒暑期體驗營及教師環境教育專業成長等活動,樹林廠具有環境教育與環保宣導功能,是優質的環境教育場域,也是地方居民學習、互動、聯誼的好厝邊。

 

樹林廠是政府以公有民營方式,委託達和環保管理的第一座焚化廠,營運績效卓越。2017年依據「新北市新店、樹林垃圾焚化廠整建營運轉移案」,再度承接整建任務,亦為民間參與公共建設之創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