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動優質學習環境

環境教育培養全人類瞭解與關切人類環境及相關問題,並且教會人們相關的知識、技能、態度、意願和恆心,以解決當前和預防未來的環境問題。

環境教育 向下扎根

自2011年政府實施環境教育法以來,臺灣各地掀起了一股「環教革命」。達和環保將累積多年社會關懷的經驗,轉化為豐厚的環教能量,透過「環境教育播種計畫」向下紮根,以污染防治設備,教育民眾公害防制的重要,並輔導環教設施場所發揮其特色,發展歷史人文、科學實驗、職涯探索、自然保育等環境教育課程方案,展現出環境教育的多元面貌。

達和環保經營的宜蘭縣利澤廠於2012年成為國內首座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的焚化廠,並榮獲第1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民營事業組唯一的特優,為焚化廠的經營樹立了典範。嘉義市廠於2013年12月在雲嘉地區率先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後,再接再厲,於2015年第3屆國家環境教育獎榮獲民營事業組優等獎。

新北市樹林、八里焚化廠一直以來朝著環保永續、與鄰共好的方向努力,落實環境教育推廣,分別於2016年5月與9月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;鹿草廠引領荷苞嶼生態園區、柴油車動力計排煙檢測站,整合成立馬稠後環境教育中心,提供多元環境教育課程,於2020年11月通過認證。永康焚化廠為首座取得「減碳標章認證」的焚化廠,於2021年10月取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,課程探索碳排放對於環境的影響與焚化廠存在的意義,培養學員思考與表達的能力。

高雄市大樹污水處理廠於2014年8月取得認證,是中南部首座通過認證的民生污水處理廠。新竹縣竹北市水資源中心於2018年3月通過審查,成為新竹縣第一處通過認證的污水處理廠。

竹東水資源回收中心則於2019年9月取得認證,有系統的透過環境教育,推動珍惜水資源與水再利用的觀念。達和環保致力於永續發展目標(SDGs),結合專業人力、場域資源、經營管理等,透過課程方案,將更多的環保設施,轉化為優質的環境學習中心,讓友善環境的種子持續傳承。

事業團共10個單位取得

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

發展32套環境教育課程

培育43位環境教育人員

環境教育 130 場 6,510 人

環保宣導 138 場 8,233 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