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水泥公司

處理人類文明與大自然間複雜關係的
綠色環境工程公司

臺灣水泥公司成立於1946年,1954 年移轉民營化,第一個代表台灣品牌的企業正式孕育開展。1962 年,台泥以股票編號 1101,成為台灣第一家股票上市公司,意味著,台泥肩負著產業經營及國家社會利益的重要天職。逾一甲子以來,台泥跟著台灣成長,跟著國家政策開疆闢土,參與基礎與重大經濟建設,共築台灣社會與經濟之奇蹟。

「環保、能源、水泥」是台泥三大核心事業,「EnvironmentEnergyEcology」是台泥未來三大主軸。2017 1 月接任台泥董事長的張安平在當年法說會上,正式闡釋了台泥企業團轉型升級藍圖,台泥將不只是水泥製造與銷售公司,而是主動尋求環保解決方案、保護自然環境的 Eco-Solution Provider

 

台泥是台灣的國家代表品牌之一。過去,台泥的生產,均配合需求。未來,台泥將主動友善環境(Eco-friendly),主動解決環境問題(Eco-solution provider),運用創新科技、創新思維,開發新能源,朝著打造「零廢棄、零污染、零排放」之循環經濟,創造永續企業的新價值進行。